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岷县岷阳镇:强化“四种力量”助力“三纠三促”
        日期:2017-09-12       分享+

        岷县岷阳镇把“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同“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起来,召开专题会议抓部署,紧盯突出问题抓整改,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增强遵规守纪“自查力”。岷阳镇党委、政府及各村(社区)、各站(所)室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及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切实抓好“三纠三促”相关任务落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照问题清单,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深入查找,坚持见人见事见细节,查深、摸透、找准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台账,做到以问题促整改,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二是加大监督执纪“督查力”。镇纪委重点围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安排部署、问题梳理、问题整改等情况集中开展了2轮督促检查。结合村务公开工作,积极发挥村(居)监委会及村务监督联络员“一线”监督优势,收集民情民意及问题线索,每月定期向镇纪委上报问题线索表,形成监督工作合力,促进行动落实。

        三是增强追责问责“威慑力”。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采取随机抽查、暗访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重点查处“庸懒散慢混拖卡”、“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等方面的典型问题,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严重违纪的坚持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形成严抓严管的态势。

        四是增强履职尽责“执行力”。全镇干部在落实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及落实“中央八项精神”、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管理等方面直面问题,逐条逐项认真整改。同时,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对党章党规、“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及《岷阳镇干部管理制度汇编》等一系列制度再学习,再领会,并做到长期严格执行,以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的作风确保把“三纠三促”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供稿  苟云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