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1至8月共受理信访举报180件次
        日期:2017-09-12       分享+

        陇西县纪委把强化信访举报作为服务群众有力抓手,通过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信访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转变工作方式。今年以来,陇西县纪委全力构建“来信、来访、网络、电话”“四位一体”信访举报信息网,全方位、多渠道搜集违纪问题线索。实行县纪委领导轮流挂牌接访,建立了委局领导班子挂牌轮流接访和全体干部深入村社下访制度,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提高信访举报件办理效率和质量。

        二是延伸受理渠道。探索成立由县纪委牵头、乡镇纪委指导工作,村老党员、老教师、退伍军人、乡贤能人等积极参与的党风廉政义务监督员队伍,随时发现问题线索,随时监督反馈。印制了涵盖六大纪律的《党员干部的这些行为可以向纪委举报》的廉政宣传漫画,全部张贴到了17个乡镇、215个村、11个社区的公示栏中,拓宽了信息渠道和来源。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建立纪委与检察院、公安局、法院、信访局、财政局、审计局等单位案件线索互通移送机制。严格落实问题线索集体排查制度,实行信访集体会商,按照四类方式提出处置建议,跟踪管理重点线索。坚持快速研判、快速查处、及时反馈,严格督办审核,确保信访件办理质量。

        四是实现及早处置。及早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立足抓早抓小,认真开展纪律问询,对违纪情节轻微和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今年以来,全县共受理群众举报180件次,函询39人次;处置问题线索230件次,初核177件次,查处违纪案件9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24人(次),其中轻处分116人(次),重处分8人(次)。(供稿  张瑞通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