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全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唐晓明讲话 郑红伟陈尊峰出席 位志荣主持
        日期:2017-09-13       分享+

      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2日,全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深度贫困地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和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近年来脱贫攻坚成效,分析研判工作形势,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郑红伟、陈尊峰、陈国栋、李斌等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位志荣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共定西市委、定西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全市2016年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效考核前三名的县区进行表彰奖励的决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寇明春就《中共定西市委办公室、定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加强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力量的意见》作了说明。

        唐晓明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脱贫攻坚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上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摆在突出位置,充分认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大力发扬“三苦”精神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苦干实干,扎实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进程。

        唐晓明强调,要明确目标定位,下决心补齐脱贫攻坚突出短板。一要致力“强基”,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和部署要求,在村社道路硬化、自来水入户、危房改造、易地搬迁等上下功夫,尽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二要致力“兴业”,明确主导产业,拓宽增收渠道,增强发展后劲,持续补齐稳定增收短板;三要致力“惠民”,狠抓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文化扶贫,切实补齐公共服务短板。

        唐晓明强调,要统筹整合资源,全力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要在责任落实上狠下功夫,建立市县领导联县包乡抓村到户制度,将最强的帮扶力量、最优的帮扶资源聚集到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力量破解突出难题;要在政策集成上狠下功夫,认真落实、全面对接中央和省、市“七个一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壮大县域经济发展等政策,保持脱贫攻坚期内扶贫政策稳定性;要在加大投入上狠下功夫,树立鲜明的资金投入导向,发挥政府投入的主导作用和金融资本的协同作用,形成强大投入合力;要在健全机制上狠下功夫,紧盯贫困人口进、退两个关口,完善精准识别、督察考评等各项机制,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唐晓明强调,要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使命职责,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作用,致力精准脱贫,维护和谐稳定,为民兴办实事,提升治理能力,加强学习实践,真正以严实作风推动任务落实。

        唐晓明强调,要加强基层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落实全国深度贫困地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坚持把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下决心解决软弱涣散基层班子的问题,充分发挥村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会前,全市驻村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参会人员深入安定区宁远镇闯家岔村、李家堡镇黄金村、青岚山乡贾川村等地实地观摩了驻村帮扶和脱贫攻坚工作。

        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定西军分区政委,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属在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参加全市驻村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的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