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县国土局:以案明纪开展警示教育
        日期:2017-09-13       分享+

        近日,渭源县国土资源局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召开以案明纪警示教育会,规范征地拆迁工作,促进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

        今年以来,渭源县国土资源局认真落实中共定西市国土资源局党组的安排部署,认真执行《中共定西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关于严明征地拆迁纪律的通知》,立足问题导向,深刻剖析黄智龙贪腐案,认真反思查找工作中的隐患和不足,对市国土资源局督查出的六个方面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渭源县国土资源局发票审批和资金支付管理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

        警示教育会上,渭源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原北寨国土资源中心所所长黄智龙伙同他人采用虚报征地面积等方式骗取征地补偿款违法案件情况,并结合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际,就征地领域诱发职务犯罪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一要强化学习,提高理想信念和法纪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加强对政策法规以及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法制意识和执法水平,净化“朋友圈”,控制个人私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二要严抓风险防控,规范征地补偿款管理制度。加强对征地补偿面积、户数、标准、补偿款,以及安置情况的审核把关,张榜公布补偿款的明细清单,自觉接受监督。从黄智龙案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继续深入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健全防范机制,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三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为契机,针对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加强监督管理,做到监督无处不在、无时不有,让每个岗位、每个干部时时处处感到监督的存在。对局机关股室和干部职工中存在的作风典型问题,严格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综合运用约谈、谈话警示、通报批评等措施,把作风整治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双落实、两促进”。确保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坚决做到依法、廉洁、和谐征地,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重大建设项目用地顺利实施。(供稿  曹志庆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