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第三巡察组向陇西县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17-09-18

        9月12日,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陇西县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何晓军,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市纪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组长张新,县委书记鲁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小平,县委副书记汤晓春出席会议。

        会上,何晓军就市委巡察领导小组和市委“五人小组”专题听取巡察汇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传达了市委书记唐晓明同志讲话精神。何晓军还就今年4月下旬至6月下旬市委扶贫领域专项巡察陇西县情况作了专题反馈。

        何晓军指出,自2015年以来,陇西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特别是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提出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脱贫攻坚牢牢摆在“一号工程”的位置,工作中持续发力,在精细、精准、精微上狠下功夫,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形成了三级书记抓扶贫、各方合力齐攻坚的氛围,扶贫领域各项工作始终保持着平稳健康发展态势。但在巡察中发现,在全面从严治党、在扶贫、惠农、民生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建设和扶贫资金管理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何晓军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提出了七点整改建议:一要靠实主体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要进一步靠实各级责任,推动各责任主体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二要压实监督检查,强化执纪问责。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明察暗访、专项巡察、乡镇纪委和村监会的监督作用,加大执纪问责,严格问责问效。三要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持续强化扶贫干部对党的有关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扶贫工作政策法规的学习,提高法律观念和宗旨意识。四要凸显制度建设,促进作风转变。要进一步发挥制度保障作用,下大力气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五要紧扣项目管理,确保资金安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管好、用好扶贫项目和资金。六要严守财经纪律,完善财务管理。要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确保各类扶贫经费合规合法使用。七要增强政治意识,抓好问题整改。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用好巡察成果,着力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解决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

        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鲁泽表示,县委将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努力把这次巡察的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拓展好,不断推进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陇西如期实现整体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深刻反思,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深刻领会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和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正视存在的问题,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促进脱贫攻坚任务的有效落实。二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把整改落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明确责任、倒排时间、建立台账,销号落实,如期完成整改任务。三要举一反三,确保机制完善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约束党员干部行为和权力运行,通过制度机制从源头上遏制和防止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生。同时,要把问题整改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切实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会风气的持续好转。四要统筹兼顾,确保工作推进到位。自觉把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改进和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力,切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良的作风,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和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县上相关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涉农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供稿  赵晓斌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