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定西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17-09-18       分享+

        9月13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定西市工作动员会召开。根据省委安排,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对我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巡视。

        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机构正厅级巡视专员张晓弟,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韩世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巡视组副组长强明侠、张晓利等巡视组成员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唐晓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市领导郑红伟、陈尊峰、位志荣、王美萍、黄爱菊、寇明春、陈国栋、李斌、王钧、张懿笃、陈春光等参加会议。        

        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韩世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我们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始终坚持政治巡视的本质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好省委交付的巡视工作任务。巡视工作要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重点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巡视工作将围绕深入了解党委(党组)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等三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同时,要将扶贫攻坚纳入巡视监督重点,结合省纪委开展的“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和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深入查找落实扶贫政策措施不精准、不到位的问题;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搞数字脱贫的问题;查找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扶贫物资的问题;查找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查找基层干部优亲厚友、雁过拔毛、抢占掠夺的问题,推动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地见效。韩世峰强调,这次巡视采取上下联动、条块结合,以部门带市县,以巡视带巡察的方式进行。会后,定西市要尽快组建巡察组,制定巡察工作方案,启动巡察工作。

        张晓弟强调,要深刻认识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的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促进管党治党标本兼治。要坚定不移地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突出党的领导,抓住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在长和常、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牢固树立抓好管党治党是本职,不抓管党治党是失职,抓不好管党治党是不称职的观念,切实把严的要求贯彻管党治党全过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这次巡视工作任务重,时间要求紧,定西市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把巡视作为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通过巡视进行自我监督、自我纠错,围绕这次巡视任务,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积极做好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唐晓明在表态时表示,省委第二巡视组到我市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定西工作的关心支持、指导帮助和鞭策鼓励。他说,要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监督。要高标准配合服务,坚决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市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委常委要率先垂范,带头自觉接受巡视;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巡视工作。要高要求执行纪律,坚决服从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政治任务,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接受巡视。要高效率开展整改,坚决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巡视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提升水平、完善制度、改进工作的过程,以巡视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推进各项工作。

        会上,巡视组还进行了问卷调查。

        市四大班子领导,其他现任厅级干部;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市交通局、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中央、省属在定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县巡察组成员;近年来离退休的部分老干部、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代表,共210多人参加会议。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