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7-09-18

        9月13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分析了8月8日教育系统“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的部署要求,并就全市教育系统下一阶段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学校主要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共计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纠正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促进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实,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促进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持续深入推进。

        会议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实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教育强市建设的强力保证。要切实通过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增强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和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纪律意识,营造“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环境,把专项行动的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能力和本领,为把我市建成全省教育强市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和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要从狠抓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落实、强化履职尽责、健全完善制度、强化督促检查七个方面入手,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对照三个方面13类问题63个具体问题和梳理出的涉及教育系统的 5类16个具体问题列工作清单,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并如实将问题纳入工作台帐,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明确整改方向、具体措施、责任人、时间表,一条一条整改落实。同时,全市教育系统“三纠三促”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要强化督促检查,把专项行动与 “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和“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一检查一通报、一问题一曝光,做到“四个盯住、四个抓住”,即:盯住不落实的事、抓住不落实的人,盯住未完成的任务、抓住不完成任务的单位,盯住排名靠后的单位、抓住排名靠后的单位领导。通过严格问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成效,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为切实贯彻省市“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市教育局制定了《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力求以督促检查促进工作落实,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曲娜)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