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安定:突出“四早”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
        日期:2017-09-19       分享+

        打铁还需自身硬。安定区纪委把学习教育作为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和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的关键举措,突出“四早”强化干部教育。

        早筑“防线”,强化思想教育。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为干部思想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学而思、思而悟、悟而践”。通过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专题辅导、集体研讨等方式,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学习,强化党规党纪意识,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工作信心,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言行,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早注“疫苗”,强化廉政教育。纪检监察干部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区纪委把《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行政监察法》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计划,经常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吃透精神,悟透内容,掌握方法,通过给纪检监察干部定期注射“疫苗”,增强其“执纪者必先守纪”的自律意识,做到心怀戒律,守住底线,自觉维护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的形象。

        早打“招呼”,强化提醒教育。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逢节必令,及时提醒纪检监察干部清廉过节。在干部提拔、交流等重要节点,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干部做到清醒就任、清正履职。紧盯干部生病住院、婚丧嫁娶等个人重大事项,及时开展廉政提醒谈话,严防“节日病”“ 敛财病”。

        早拉“警报”,强化警示教育。通过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爱华国主义教育,深入了解职务犯罪人员的堕落经历,用真实的案例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警示和教育,强化廉洁从业意识,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受到震撼、启发和警醒,提醒大家以案为鉴,以人为鉴,认清危害,吸取教训,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塑造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供稿 王亚国)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