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2+3+1”开展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
        日期:2017-09-19       分享+

        近日,渭源县纪委确定从9月18日至10月18日,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党章集中学习月活动,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到“讲学习、守纪律、勇担当、做标杆”活动中来,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日常,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两大抓手“学”党章。一是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答题活动,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编辑成测试题,组织全体纪检干部进行知识测试,营造学习教育“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促进党员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党规和学习系列讲话,更加熟练地运用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武装头脑、规范行为、指导工作。二是开展“微学习微交流”网络组织生活。通过加入党支部微信群、QQ群、关注微信公众号等形式,积极参加网络组织生活,不断丰富完善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引导干部在线开展学习研讨、经验交流等,进一步畅通党员间的交流渠道,触动党员灵魂。

        三项载体“悟”党章。一是开展心得体会交流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领悟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认识体会,阐述如何尊崇党章、遵守党规,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观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开展集中读书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将学习活动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对照“体检”,认真践行书中所展示的青年习近平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三是开展廉政文艺汇演。准备近期,由县纪委、县妇联联合举办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廉政文艺汇演,庆祝建国68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通过光辉历程、廉政为民、中国梦三个乐章,讴歌党的光辉历史,展示全县干部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一个行动“用”党章。认真践行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督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始终牢牢把握监督执纪问责这一核心主业,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忠诚初心,结合“三纠三促”和“三查三治”专项行动,强化监督检查,持续深化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紧盯扶贫领域,加大巡察工作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努力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能力水平,以扎实的作风、优异的业绩展示纪检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供稿  闫喜珍  李剑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