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日期:2017-09-20       分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9月19日,市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机关4名党员干部做了学习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钧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王钧指出,大家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的感悟和体会,发自内心、情真意切,特别是把自己摆进去,谈认识、谈想法、谈启示、谈感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北黄土高原“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王钧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深刻地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非凡成长历程,更加坚定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以总书记为榜样,发扬乐于吃苦的精神,永葆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初心。要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纳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讲学习、守纪律、勇担当、做标杆”行动的重点内容,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真切感悟,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 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思想、政治、理论准备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要在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进一步锤炼工作作风,在物质和文化生活条件已经大为改善的当今时代,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顽强意志和自强不息、志存高远的赤子情怀,不断磨炼意志、品格和能力,不断加强各类知识的学习,勇于经受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部室负责人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研讨会。(甘友生)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