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安定:积极组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再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新高潮
        日期:2017-09-20       分享+

        近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在全党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安定区纪委积极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以学习领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深刻内涵精髓,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为目标,再度掀起学习新高潮,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注入了新的内容,增添了新的抓手。

        “学深”上下功夫。党性锤炼和思想改造永无止境。区纪委从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出发,把学习和实践《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全面认识,准确把握。通过学习教育,真正做到了在思想上认同、政治上看齐、行动上紧跟,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本质要求贯穿执纪监督的全过程,坚决亮明对腐败“零容忍”的鲜明政治态度。

        “悟透”上求精准。精准理解是学习教育的基础。区纪委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进行了精读,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了“全面”和“从严”、 “纪”与“法”的关系,透彻理解了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带头执行各项纪律规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自觉遵守执纪审查纪律,健全内控机制和过程监督,坚决防止用处理“少数”问题干部代替对“多数”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做到了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执行”上见成效。学习理解是为了更好地执行。区纪委在监督执纪工作中,紧紧围绕“两个责任”的落实,准确把握“常态”“大多数”“少数”“极少数”,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坚决查处各种违纪行为和腐败问题,真正做到了惩治腐败力度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达到了“育好树”“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和“护森林”的目的。(供稿  王亚国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