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通渭:启动2017年全县扶贫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
        日期:2017-09-20       分享+

        9月19日,通渭县召开2017年第二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县18个乡镇政治生态建设情况和尚未巡察的105个非贫困村进行巡察,对前两轮已巡察的227个村随机开展巡察“回头看”,从而在年内实现对全县332个行政村巡察“全覆盖”。县政府主要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专项巡察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通渭县2017年第二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方案》,明确了本次巡察的重点任务,安排部署了巡察范围、巡察内容、巡察方式和巡察程序。

        会议指出,县委决定部署开展今年第二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就是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从严从细发现问题线索,依纪依规进行严厉查处,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县委对惩处腐败问题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真正让群众从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中得到实惠,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和各项惠农政策不折不扣得以贯彻落实。各专项巡察工作组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巡察方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最大任务,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工作,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做到瞄准靶标、重点突破。要抓好问题线索的分类处置,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梳理、研判,并移交纪委、组织等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切实做到该整改的整改,该问责的问责,该查处的查处,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要求,被巡察乡镇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账销号,逐项落实。县委专项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专项巡察工作组要跟踪了解掌握整改情况,加强督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整改不落实、不积极,甚至弄虚作假、支差应付的要抓住不放,严肃追责,逐步形成“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巡察工作氛围。(供稿  苟晓龙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