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安定:岗位“大练兵”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日期:2017-09-21       分享+

        安定区纪委针对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不会监督、办案能力低的实际,创新学习培训和工作方式方法,推行乡镇(街道)纪(工)委办案协作区制度,同时对全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分期分批抽调到区纪委机关进行跟班学习锻炼,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实现了监督执纪问责技能的大提升。目前,已抽调4期26人参与了实践锻炼和岗位练兵。

        近年来,安定区纪委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尽责能力作为从严治党的关键举措,制定下发《安定区乡镇(街道)纪(工)委办案协作区实施办法》《关于抽调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到区纪委(监察局)机关跟班学习锻炼的通知》,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对问题线索的协同处置能力,同时定期抽调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到区纪委机关进行跟班学习锻炼,开展岗位“大练兵”。跟班学习期间,实行抽调干部与原单位工作脱钩,与区纪委机关在职人员同考核、同评比、同表彰。通过开展跟班学习和岗位“大练兵”,让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掌握信访举报受理、党风政风监督、纪律审查、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廉政宣传教育等方法措施,实现了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致学的目的,切实促进了安定区监督执纪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逐步转变了“老人员不适应、新人员不懂行、能人员不够多”的局面。(供稿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