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教育局:全市教育系统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日期:2017-09-21

        全市教育系统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维护核心见诸行动的重要举措,采取多种方式提升学习效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市教育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有关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对学习活动全面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一要认真抓好自学。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艰苦环境中如何干事、如何做人、如何做成人,要从总书记的成长经历中汲取理想信念、为民情怀和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树立好正确价值观、成长观和政绩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要聚焦各自工作。每名党员干部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学习习近平同志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要时刻心系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对标工作任务,进一步激发起党员干部勤奋学习、爱岗敬业、苦干实干的昂扬斗志,用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抓好各自工作的落实,真正达到以学促干、以干为本、学以致用的目的。三要创新学习载体。要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主题读书会、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员活动日等形式,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通过交流研讨,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读后感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深理解。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把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和自觉行动。

        二是工作开展到位。9月19日下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淑兰同志通过《践行两学一做,筑牢战斗堡垒——全力加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党课的形式,谈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受,特别是从“真学”“真做”方面对全体干部职工作了要求。市教育党工委为市直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征订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党员干部必备学习资料。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列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把学习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 “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工作大会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党员认真学习。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在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的基础上,积极运用定西教育信息网、定西微教育等网络媒体,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和人格魅力,及时刊发原文、转发新闻评论及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学习情况,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全市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纷纷表示,要认真自学,积极撰写心得,对照好各自中心任务和工作重点,把学习的效果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中,为把我市建成全省教育强市作出积极贡献。(供稿  杨海生)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