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岷县:通过“四学”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
        日期:2017-09-22       分享+

        今年以来,岷县纪委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加强纪检干部能力建设作为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首要任务来抓,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通过个人自学、常委讲学、以考促学、实践助学等“四学”,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一是坚持个人自学。要求全系统干部合理安排时间,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扎实开展学习,每周自学不少于3次进行。同时,委局主要负责人定期不定期通过查看学习心得、调阅学习笔记等方式进行检查。今年以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平均每人撰写心得体会2篇以上,抄写学习笔记平均不少于3万字,开展检查考评3次。

        二是开展常委讲学。结合每周二固定学习日、专题学习研讨及“三会一课”的开展,坚持每月安排两位纪委常委在机关开展一次政治理论和一次业务知识宣讲,实现了常委带头学,做出表率学。截止目前,共举办常委讲学14次,委局主要负责同志讲党课2次,专题研讨8次,集体学习40余次,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

        三是实行以考促学。采取以考促学和一月一考相结合,主要负责人亲自出题,重点围绕《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及《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规党纪和业务知识,定期组织全系统干部开展过关考试,对考试不过关的在全系统进行通报,并进行补考。截止目前,共组织专题过关考试3次,参加考试160多人次。

        四是注重实践助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实践相结合、与严格规范个人日常行为相结合、与树立廉洁自律遵纪守规标杆相结合;坚持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工作,用实践工作强化理论学习成果。截至8月底,共撰写理论文章40余篇、调研报告5篇。(供稿  徐海伟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