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县通安驿镇:多措并举促进作风大转变
        日期:2017-09-22       分享+

        今年来,通安驿镇以“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认真对照“三纠三促”专项行动要求,采取加强机关干部日常考核考评、落实群众首问负责制、践行一线工作法等措施,加快作风转变,树立了机关干部新形象,工作效能进一步提升。

         强化考勤制度,严格日常管理。把加强干部考勤管理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第一落脚点,强化考勤管理,实行机关干部上下班指纹签到制度,下大力气整治在机关干部中存在的“干与不干一样,干多与干少一样”的工作状态。按照考勤制度的规定,每月对全体机关干部签到情况在公示栏进行公示,并将其作为年终评优选先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已对迟到早退的27名机关干部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了通报批评。

        健全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制度。强化便民服务中心管理,要求各个窗口建立业务处理台账,明确记录每项业务的办理情况;规定首先接受办理的人员为首要负责人,能当场办结的当场办结,不能当场办结的要告知办结时间,并对该事项负责跟踪督办,对无法办理的事情,要给予群众耐心的解释,对把握不准或重大、紧急的事项,首问责任人要及时向领导汇报,对超出业务职责范围的事项,要向当事人提供热情周到的解释说明。

        落实干部走访制度,抓好包靠责任。严格按照《通安驿镇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制度》,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 科级领导干部定期在镇信访室现场接待群众上访,协调解决群众反映问题,不定期深入到村社,重点了解低保困难户、贫困户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实地走访老党员、村民代表、老干部等,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记好民情日记,由“群众上访”变为“干部下访”。按照“一线工作法”要求,全镇领导干部下基层达120余人,对农村低保、惠农资金、精准扶贫贷款等工作专题督查,收到群众意见、建议20多条,为农民解决实际问题近30项。(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