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曝光台  
市教育局通报7起教育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期:2017-09-25       分享+

        近日,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对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7起教育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这7起典型问题是:

        1.安定区巉口中学原校长王丑缠弄虚作假、工作失职的问题。2015年,王丑缠在担任巉口中学校长期间,对安定区教体局选派到巉口中学支教的两名教师,未按相应课程或专业安排教学任务,也没有考勤管理,对未完成支教工作的情况隐瞒未报,并向二人所在学校出具了不实的评鉴意见,致使两名支教教师每人领取了“三区”支教专项补助资金18000元,其中一名支教教师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优秀等次,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王丑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通渭县襄南乡黑石头初级中学校长令小军挤占、挪用寄宿生补助资金的问题。2013至2014年,令小军在担任襄南乡黑石头初级中学校长期间,截留2013年秋季学期95名寄宿生补助资金9375元,用于维修学校围墙,并将2014届33名毕业生饭卡中的余额13524元,用于支付学校实验室工程款。令小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陇西县宝凤初中原校长杨意军违规套取寄宿生补助资金和学生营养餐补助资金的问题。2012年,杨意军担任宝凤初中校长期间,采取虚报学生人数的办法套取寄宿生补助资金和学生营养餐补助资金共计67169元,并将其中20000元用于其家庭开销。杨意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4.临洮县唐泉初中校长刘军剑违规征订教辅材料、违规收取补课费的问题。2014年,唐泉初中组织向该校九年级61名学生征订发放《中考备战策略》、《世纪金榜初中全程复习方略》、《2014中考面对面》、《中考全真模拟试卷》等教辅资料,由班主任老师向每个学生预收400元,共计24400元,其中包含寒假补课费3660元。对此,刘军剑负有直接领导责任,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5.漳县武阳西小原校长张玉林虚开发票套取资金,用于不合理支出的问题。2013年,张玉林安排有关人员先后虚开发票25张套取资金106571元,用于日常餐饮等不合理支出。张玉林负重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6.岷县清水初中党支部原副书记、校长蔡强杰套取国家寄宿生补助资金、公款旅游等问题。2011年至2017年,蔡强杰在担任清水初中党支部副书记、校长期间,累计虚报寄宿生人数 1385人,实际伪造440名寄宿生花名册,套取国家寄宿生补贴资金260375元,将套取的资金胡支滥花,且存在组织教师赴成都等地公款旅游、给教师制做西服等问题,在组织审查期间,对违规套取的资金依旧正常使用。蔡强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

        7.渭源县职业中专原校长白随来违规私设“小金库”、滥发津补贴的问题。2012至2015年,白随来担任渭源县职业中专校长期间,通过向学生收取补课费、实习费、考试费等费用,私设“小金库”71.8万元,用于发放加班补助费、电话费和公款送礼等费用。白随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取得明显成效,风气持续向好。但仍有少数单位(学校)纪律意识不强,个别领导干部不收敛、不收手,我行我素、顶风违纪,截留挪用扶贫资金、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乱收费。上述7起典型案例,严重损害了教育工作者的形象。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紧盯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查处、决不手软。对查处的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加大震慑力度,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