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教育局:安排部署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日期:2017-11-06

        10月31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安排部署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教育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迅速行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上率下、层层深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一是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行动。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组织广大师生员工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深入研究、深刻领悟报告精神实质,做到学懂弄通、融会贯通。教育系统各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局党组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制订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

        二是要紧盯时间节点,确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当前教育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要对照责任书,紧盯时间节点,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要及早谋划布局,破解教育发展难题。要按照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新要求,针对定西教育事业发展中存在的教育布局不够合理,城镇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短缺,“入园难”和“大班额”问题比较突出,教育体系不够完善,教育管理不够精细,教育质量不高等方面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解决,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享受更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需求,以学习贯彻实际成效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四是要强化党建保障,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继续推进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基层党建基础建设规范提升年”、“双培双促”等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高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反腐倡廉建设,打造廉洁干净、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为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组织保障。(供稿  杨海生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