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日期:2017-11-07

        11月6日下午,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定西市信访局副局长赵贵成作专题辅导报告。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景辉主持会议,专题辅导报告会以视频方式向全市法院传输,市法院全体干部职工在中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法院及人民法庭全体干警在其所在地分会场聆听报告。

        赵贵成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体现了“五个新”。一是新起点。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事业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二是新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鲜明地宣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三是新征程。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要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并从第一个百年目标迈向第二个百年。四是新理论。就是我们党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新时代的重要标志,也是新征程上的理论指导。五是新作为。新时代需要我们党有新气象、新作为。

        赵贵成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重大内涵丰富,是一份凝聚全党意志的报告;气势恢宏、继往开来,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面向未来的伟大政治宣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坚持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深入浅出、言简意赅,都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关键话,都是指导工作实践的管用话,都是广大党员和群众听得懂的大实话,字字千钧,句句饱含深意,极具感染力和震撼力。赵贵成代表在传达十九大精神的同时结合自己参会感受,畅谈自己对报告的认知情况,介绍一同参会的其他代表的先进事迹,每一个代表都是一本厚厚的书,背后都有长长的故事。结合自身工作、人民法院工作,指出每个人都要做一块有用的砖,在哪里都发挥作用,成为一粒小小的金子,到哪里都发光。专题辅导引起了全市法院干警特别是一线干部职工的强烈共鸣!

        李景辉院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赵贵成代表的专题辅导报告既是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也是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全市法院干警要认真领会赵贵成代表的辅导精神,学习我们身边基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结合学习辅导报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两级法院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转化为法院改革发展的科学思路,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坚持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抓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抓好各项法院工作;要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观念,加强政治纪律、审判纪律、生活纪律,对审判工作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坚持把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的作风落实到持之以恒的正风肃纪上来;要自觉将法院工作置身于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整体布局中来实现和谋划,为推进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征程上来,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更大的贡献!(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