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通渭:强化自身建设 严格监督执纪自查
        日期:2017-11-10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省市县纪委系列配套制度,弥补工作漏洞,处理遗留问题,发现和查处县纪委机关干部违规违纪问题,提高执纪审查质量和能力,强化自我监督意识和行动自觉,严防“灯下黑”,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工作,从10月16日至12月29日,通渭县纪委机关正在开展监督执纪自查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统筹推进。成立了由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委局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自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工作;各室组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督促本室组人员做好自查工作并建立台账,全面自查、逐项梳理;分管领导负责督查落实。同时要求各室组统筹安排部署,要以自查促进工作,不能影响和阻碍工作任务落实,也不能以开展其他工作为由推诿、拖延自查工作,确保日常工作和自查工作两不误、两推进。

        二是列出清单,明确任务。对照《规则》和以往监督执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室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情况、2002年以来县纪委机关自办案件涉案款物收缴处置情况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县纪委机关干部遵纪守规情况三个方面的自查内容,具体涉及线索处置情况、谈话函询情况、初步核实情况、立案审查情况、案件审理情况、申诉复查情况和监督管理情况等100个自查项目。通过列出详细的问题清单,保证机关各室组自查工作目标任务明确,做到有的放矢。

        三是紧扣内容,认真自查。要求各室组切实树立大局意识和标杆意识,按照自查自纠、专项抽查、总结报告三个工作环节,紧扣自查内容,落实“三个一”(问题线索一件一查、立案审查案件一案一查、自查内容一项一查)的工作要求和“六结合”(自查中要坚持集体自查和个人自查相结合、普遍检查和重点抽查相结合、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和查找工作突出问题相结合、自查和自纠相结合、自查自纠和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相结合、自查自纠和严肃组织生活相结合)的工作原则,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建章立制。对自查中发现的一般性、程序性问题由各室组自行整改,对涉及违规违纪问题应及时报分管领导和领导小组。

        四是严明纪律,确保成效。为确保自查工作取得实效,要求机关各室组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敢于亮丑揭短,以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决心做好自查工作,做到工作不遗漏、责任不推卸、问题不回避。各室组干部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要正确对待和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主动说明违规违纪问题的,将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视具体情况酌情处理;对不认真自查或在自查工作中欺骗组织、隐瞒违规违纪问题的,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供稿  姬振江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