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王建太在我市调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日期:2017-11-13       分享+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王建太在座谈会上讲话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钧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11月12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王建太一行到我市就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钧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王建太认真听取市、县(区)、乡(镇)纪委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对我市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给予了肯定。

        王建太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我们工作的标准,对群众意见大、反映强烈,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一定要严惩不怠,提高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度。要在执纪审查工作中充分把握政治效果、法纪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最佳结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坚持纪严于法,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和柔性化处置方式,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确保执纪审查工作安全。要树立正确地执纪导向,把握关键点,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在工作中深入思考,研究控制存量和增量的办法,找到着力点,形成强大震慑,取得应有的效果。

        王建太要求,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与脱贫攻坚战略思想上来,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推动解决好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切实担负起该担的责任,真正做到“两个责任”全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把群众关心的问题发现好、解决好,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问题,认真汇总梳理,积极研究对策,有效推动工作开展。要高度重视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严肃查处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的形象的问题,坚决刹住胆敢向扶贫款物动脑筋的不正之风,同时要严肃查处基层干部作风不实、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失职渎职,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脱贫攻坚,做表面文章等问题,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的保障。

        王钧表示,下一步,定西市将以此次督查调研为契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中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有关要求,立足自身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完善保障机制,继续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要对照省纪委的具体要求,针对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认真办理省纪委移交的问题线索。要重新审议我市原来出台的有关制度,该完善的补充完善,该清理的进行清理,保障各项惠民政策落实,项目资金安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市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县区纪委书记、部分县区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座谈会。(供稿  甘友生)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