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严把三道关口 提升履职能力
        日期:2017-11-13       分享+

        今年以来,渭源县纪委严把三道关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严把“教育关”,抓实政治素养。通过渭源廉政网、纪检监察干部交流群、渭源廉政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传达上级各项文件规定精神并及时组织学习,让纪检监察干部真正与时俱进。以机关党建为抓手,依托“三会一课”、“2+3+1”党章学习月等制度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促机关纪检干部不断校正思想,站稳政治立场。

        严把“培训关”,抓实能力提升。不断拓宽培训渠道,通过开设纪检监察信息写作、贯彻执行监督执纪规则等培训活动,深入交流,让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提升能力。举办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专题业务培训班,选派28名干部参加了中央和省市纪委举办的业务培训班,选派6名干部到省市纪委参加“以案代训”。抽调18名乡镇纪检干部参与县委巡察、机关执纪审查等工作,有效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执纪审查能力。

        严把“监督关”,抓实主责主业。年初县纪委主要负责人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修订了公车管理、干部管理、执纪审查等内部管理制度,强化纪律约束。强化问责处理,对执行制度不严、工作落实不力的12名纪检干部进行了约谈,7名纪检干部向县纪委作出了书面检查,对在县供销联社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关督导不严的2名纪检干部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并调离了纪检队伍。    (供稿  李剑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