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财政局:突出“三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日期:2017-11-13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推动工作的根本保障和改进作风的必然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突出“三抓”,即:抓责任落实、抓关键环节、抓落实问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抓责任落实夯实基础。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通过近期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夯实落实主体责任的认识基础。明确了党组的根本职责,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责任,紧紧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公开公平公正选人用人、强化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等,进一步优化、细化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书,构建起横向到班子、纵向到科室的立体式责任体系,夯实了落实主体责任的机制基础。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以上率下,把模范遵守党的六大纪律作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严格执行请示报告、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等各项管理制度和工作纪律,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杠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筑牢落实主体责任的行动基础。

        抓关键环节紧盯重点。始终把加强学习教育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切入点,建立中心组学习、干部职工集体学习等制度,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制定印发了《市财政局党建工作制度》《市财政局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等制度,有效规范了党内组织生活。把依法用权、按规办事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制定了《定西市财政局党组工作规则》,建立了重大事项集体决策、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确保依法用权不越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选人用人,采取干部职工大会民主推荐和党组研究确定相结合的方式,努力做到全过程公开透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抓落实问效形成常态。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统领财政业务工作,通过建立考核奖罚机制,采取正向激励和末位处罚措施,以严管促进落实,确保业务指标不滑坡,财政收入增幅从今年4月开始逐月稳步回升。坚持财政管理规范化、资金监管体系化,先后制定出台了6个重点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9个综合管理办法,充分发挥制度建设的牵引功能和硬性约束,有效防止了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中滋生腐败问题。通过创新构建大财政监督格局,不断强化财政监督检查工作,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融入财政实际工作环节,一方面,制定了1个基本制度和7个专项内控办法,进一步加强单位内部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另一方面,结合“明察暗访督查年”、“三查三治”、“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牵头组织完成各类财政监督检查20多项,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区和其他单位的监督检查,规范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供稿  王建强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