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定西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综述
        日期:2017-11-16       分享+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定西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创新载体,拓展渠道,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学思践悟  提高政治站位

        定西市纪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领导、提前安排、统一组织、集中收看,力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十九大开幕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正在各县区开展工作的市委巡察组和扶贫领域交叉检查组成员,以临时党支部为单位,在工作地集中组织收看。市纪委常委会、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多次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班子成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以上率下,带头示范。10月24日,市纪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钧领学和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部分内容,并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部署。11月9日,王钧又深入岷县茶埠镇高岸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紧密结合岷县和农村实际,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通俗易懂的讲解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特别是有关“三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各县区纪委和市县派驻机构也及时召开干部职工会议,对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安排,严格要求。临洮县纪委认真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原文学、专题学、互动学、交流学等方式,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准确把握其中的重要思想和核心内涵;陇西县纪委提出学有所获、学有所知、学有所成的要求,通过抓学习、抓宣传、抓督查、抓落实,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集中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多措并举  创新载体注重实效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力求做到知行合一、注重实效。在深化学习上求深入,采取会议领学、微信送学、个人自学、集中宣讲、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确保了学习效果,真正使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对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思践悟上作表率,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研究思考学,在强化学思践悟中,着力找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在宣传氛围上下功夫,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台、互联网等新媒体的宣传主渠道作用,采取开辟专题专栏等形式,及时报道纪检监察干部的强烈反响、理论文章和心得体会。在开展主题教育上早部署,在开展好“讲学习、守纪律、勇担当、做标杆”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提前谋划,做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准备工作。安定区纪委按照“学习领会阶段、活动促学阶段、成效检验阶段”,组织学习,交流研讨,以考促学;漳县纪委在机关内部掀起了“抢学、比学、领学”的学习比赛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带头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认真履职  强化责任担当

        深刻理解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找准找实与纪检监察工作的契合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积极构建和维护党内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努力营造全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不断整治“四风”问题,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扎实有序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确保按中央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如期完成试点工作任务。通渭县、岷县、渭源县纪委坚持把执纪监督与精准扶贫无缝对接,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巡察。市纪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为促进廉洁从教,对市直各学校班子成员分批次进行集体提醒约谈,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不能”的要求,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供稿  甘友生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