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建制度促执行抓“常”抓“长”
        日期:2017-11-16       分享+

        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检监督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的思想,以“严、实、精、细”为工作要求,以制度的建立、完善、执行为突破口,加强内部管理;以“三纠三促”、“三重一大”事项报告、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建立等重点工作为抓手,结合本组监督单位党员占比达89%以上的实际,对市委办、政研室、党室研究室、档案局、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十一家单位陆续进行党组织工作、重点工作等方面督查,进一步提高监督单位接受常态化监督的意识和自觉。

        一是健全制度促执行。根据工作要求和实际情况,制定并完善了《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工作手册》,形成一系列科学完备的纪律、学习、工作、联络、信访处置、保密等项制度,从严从实要求组内人员,完善组内资料档案,对所有档案都进行科学整理、归门别类、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分别建立,所有基础资料都做到有章可循,为更好开展纪检组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提供了内部制度保障,实现了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将制度的职能作用有效发挥出来。

        二是日常监督抓“常”、“ 长”。为切实有效开展监督工作,深入了解掌握监督单位基本情况,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查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执行,看监督单位的相关资料,随机调研走访,就提高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和主要负责人进行沟通,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和建议。根据各单位制定的“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制度,纪检组对监督单位召开的凡涉及到“三重一大”事项的会议进行列席监督或督促上报“三重一大”事项报告,切实有效做到了过程监督,提高了监督单位主动接受常态化监督的意识。同时,就各单位日常工作中的涉及八项规定精神事项提出建议: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有机工作,做到管事就管人、管人就管思想管作风,言出纪随,寸步不松。

        三是重点任务求质量。围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干部廉政档案建立”等重点工作,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深入监督单位就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行为进行监督,并就促进作风好转随时结合各单位工作开展按节点分别进行提醒建议,对个别单位的特殊工作进行纪律提醒。同时,纪检组还按照市纪委相求,严格按规范对监督单位科级干部全覆盖建立廉政档案,更加全面掌握监督单位干部职工廉洁情况,为下一步廉政档案的常态化运用打下良好的基础。(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