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
多措并举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日期:2017-11-16       分享+

        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紧密结合实际,深刻理解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新要求,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集中研讨交流学。组内把每周星期一上午确定为集体学习时间,多次组织全体干部进行了专题学习和讨论交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对十九大报告“关键词”、全面从严治党新论断、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组织进行了解读辅导、集体讨论和交流发言,并且每人撰写心得体会文章1篇。同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省纪委书记刘昌林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市纪委书记王钧同志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第三季度工作座谈会上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和要求等。

        二、原原本本反复学。组内每个同志切实加强自学,紧紧围绕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指出的“十个深刻领会”和“六个聚焦”,坚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深入思考、反复持久学习,努力把握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学懂弄通做实。对新修订的党章、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十九大通过的三个《决议》等逐字逐句认真学、一遍一遍反复学。同时,利用《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十九大报告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和网络、报刊、微信、公务员远程网络培训等平台,多层次多方位进行学习。目前每个同志记写学习十九大精神笔记均达到一万字以上。

        三、紧密结合实际学。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纪委派驻监督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紧密结合派驻机构实际、派驻监督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深入学习、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在具体工作中,一是保持担当精神,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检查;二是准确掌握综合监督单位“树木”和“森林”情况,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三是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和“廉洁关”,提出负责任的结论性意见和党风廉政回复意见,加强廉政谈话;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是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以坚如磐石的决心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部署新要求。(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