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通渭:强化案件审理 倒逼责任落实
        日期:2017-11-16       分享+

        为切实提高全县各级党组织纪律审查工作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有效开展,通渭县纪委采取三条措施,不断强化执纪审理,倒逼全县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地生根。

        一是对县直单位党组受理的问题线索,严格实行预审制度。对于县直单位党组受理的问题线索,经受理单位初步核实提出处理意见后,先报送县纪委案件审理室审核。由审理室提出审核意见,对于审核意见无异议的,再由受理单位党组做出处分决定。

        二是对县直单位党组受理的问题线索全程审理指导。县纪委案件审理室对县直单位党组报送问题线索,实行全程指导。从初步核实、立案审查到做出处分决定,审理室均提出指导性意见,保证了县直单位党组执纪审查工作质量,做到了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规。

        三是对县直单位党组做出的处分决定,严格实行报备制度。按照受处分人员职级和干部人事管理权限,及时向组织和人事部门送达。同时,分别报送县纪委案件信访室和案件审理室备案,确保问题线索无遗漏、无流失。(供稿  李文彬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