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漳县石川镇:“五抓”助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日期:2017-11-16       分享+

        今年以来,石川镇党委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县纪委各项决策部署,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要使命和责任担当,以市、县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为契机,以“三纠三促”和“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为载体,完善监督机制,强化廉政教育,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促进了全镇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抓认识。今年以来,石川镇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组织全镇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召开了全镇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石川镇以案说纪警示教育大会,积极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巡视利剑》等警示教育专题片,教育引导全镇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截至目前,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八届中纪委工作报告精神24次。

        二是抓领导。镇党委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把这项工作,纳入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与9个村党支部书记签订了《石川镇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先后7次召开会议,听取镇纪委关于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镇党委对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惠民政策落实等重要工作专题安排部署9次。

        三是抓制度。镇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石川镇机关干部管理办法》《石川镇领导干部十条禁令》《石川镇村干部管理办法》等10项规章制度,健全完善了《石川镇2017年村干部绩效考核办法》。并与全镇45名党员干部逐一签订了《党员干部廉政承诺书》。

        四是抓惩处。镇党委积极为镇纪委履行职责提供有利条件,创造良好环境,旗帜鲜明地支持镇纪委查办案件,今年以来,自查发现低保问题线索7起,初步核实7起,办理县纪委转交问题线索14起,初步核实13起,立案2起,办结2起,留党察看处分1人,警告处分1人,了结18起,诫勉谈话3人,警示谈话13人,促进了各项任务的落实。

        五是抓督导。结合“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开展,成立了镇党委专项督查领导小组,由镇纪委、党政办和相关站所负责人组成,负责督促党委各项工作的实施与落实、领导交办工作的督导、干部职工执行政治及工作纪律的督查等工作。今年以来,开展督导检查25次,对纪律作风不严、值班不认真、请销假制度执行不严格的干部通报2次,对损害群众利的违纪行为通报1次。(供稿  包海燕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