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运管局:五举措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日期:2017-11-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新部署,切实抓好道路运输行政许可、行政执法、重点业务工作、内部管理等廉政风险点预防预控,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近日,市运管局紧紧围绕省、市委巡视(巡察)问题反馈意见,在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监督要求下,及时研究制定了整改落实方案,完善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并下发了《关于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确保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出实绩、见实效。

        一是认真落实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责任。持续强化局班子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统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明晰一把手统一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协调、科室(个人)各负其责的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格局。

        二是健全完善廉政风险分级管理机制。按照廉政风险点实行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班子成员的廉政风险点由局班子监督和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各科室负责人的廉政风险点由局主要负责人直接监督和管理,局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具体负责;各科室其他工作人员的廉政风险点由局班子成员按照分工直接监督和管理,各科室负责人具体负责。同时,局办公室协助局班子及班子成员做好廉政风险点管理工作,各科室负责人配合局办公室做好廉政风险点管理工作。

        三是扎实开展廉政风险自查自纠。把廉政风险防控与党风廉政建设、日常业务等工作有机结合,班子成员带头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和落实防范措施,形成人人查找风险、人人公开风险、人人制定措施、人人参与监管的反腐倡廉新局面。同时以科室为单位召开讨论会议,对本科室及每个岗位潜在的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逐一排查讨论,形成了更加健全的廉政风险自查自纠机制。

  四是重点突出廉政风险预防预控。明确各科室、每名干部职工的廉政责任和防范措施,深入剖析原因,从风险发生几率、危害程度、形成原因等方面正确评估风险等级。把廉政风险防控与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结合起来,综合运用教育、制度、监督等有效手段和已运行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式方法,提出具体防控措施,由相关责任人监督执行。进一步健全完善风险预警机制和职权防范机制,拓宽自下而上的监督渠道,将腐败风险预警防控理念融入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之中,使全体干部职工知道危险、查找风险、不敢冒险、力求保险。

        五是切实做好廉政风险处置化解。针对廉政风险较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信访举报、内部审计、案件分析、述职述廉、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舆情信息采集、重点工作推进、定期走访等方面收集廉洁信息,进行分析评估,对可能引发违纪违法情况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视情节轻重,及时采取谈心谈话、约谈诫勉、责令改正等处置措施,及时纠正工作中的失误和偏差,化解廉政风险。(供稿  李焱  陈维俊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