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岷县:加大“三个力度” 推进“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日期:2017-11-17       分享+

        自“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岷县纪委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三个方面10大类63条突出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讲话中提到的6件民生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列清问题清单,着力解决问题,持续加大三个方面工作力度,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各乡镇、部门严格按照《岷县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结合工作实际,靠实工作责任,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定期上报台账和工作开展情况,做到了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全县18个乡镇65个县直单位共自查自纠发现问题582个,已整改443个,正在整改139个。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县成立6个督导组,采取重点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对全县18个乡镇和60多个县直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建立问题线索移交机制,分批次筛选出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线索,挂牌督办,加大责任压力传导力度,督促解决存在的具体问题。

        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在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县纪委进行了严肃问责,以有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自“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查处党员干部不作为、弄虚作假和纪律作风方面典型问题8起,问责16人,发出督查整改通知书7份,工作通报1期,典型问题通报2期。

        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是一项长期任务,岷县纪委将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效的措施,坚持抓常抓长、抓实抓细,针对具体人、具体事、具体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全面推进“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供稿  何鹏宸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