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增强监督实效 发挥“探头”作用
        日期:2017-11-20       分享+

        自全市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正式组建以来,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监督实效,强化执纪审查,积极发挥“探头”作用。

        突出一个“严”字,抓监督执纪。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伸长耳朵、瞪大眼睛,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按照市纪委部署,对全市各县区27所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扶贫领域政策资金落实情况开展了全面督查,发现扶贫政策资金管理不规范、学生资助档案资料不完善、项目招标手续不健全、项目推动工作不力等方面的问题12个,督查整改问题23件。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确保挺纪在前。派驻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6件,初核2件,函询3件,立案1件。

        突出一个“实”字,抓提醒约谈。在对市直各学校党内政治生态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的基础上,督促市教育局党组针对党内政治生活和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集体约谈。特别是对重业务、轻党建,管党治党标准不高,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性不强,压力传导层层衰减,“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提出了做好“四个带头”的要求,即带头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讲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带头讲团结,凝心聚力,共同谋划全市教育振兴;带头开拓创新,以特色教育开展学校工作新局面。

        突出一个“常”字,抓作风建设。每逢节庆节点,通过微信工作群发送廉洁过节提醒,教师节前夕,向全市广大家长发出了支持教育事业、确保廉洁从教的倡议书,十九大前夕,向全市教育系统公布了7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并结合“明察暗访督查年”、“三查三治”、“三纠三促”等活动的开展,经常性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常态化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6个并及时督促整改。对各单位“三重一大”决策情况进行重点监督,否决不符合规定研究事项1项;对成人高考、自学考试、教师资格准入等考试的考风考纪等进行了常态监督。

        突出一个“长”字,抓制度建设。督促和指导被监督单位分析研究廉政风险和关键环节,自查发现问题19个,制定出台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规章制度26个,有针对性地研究制订防范措施36条。(供稿  张灵勇  郭旭明)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