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多措并举力促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日期:2017-11-20       分享+

        今年以来,临洮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多措并举,大力整治“四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全面助推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严明纪律要求。举办全县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和知识测试,编印《党风廉洁知识手册》《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手册》1700余册,下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执行,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法定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前,先后编发廉政提醒短信18条,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规党纪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各乡镇、各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把关,要求严格按照《准则》相关规定召开会议,受到谈话函询和诫勉谈话的同志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谈清认识,有22名同志分别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了说明。组织召开全县述纪述廉述作风会议,6个乡镇、4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廉洁从政、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接受了民主测评,并就谈话函询和诫勉谈话情况向会议作出了说明。

        严格意见回复。县纪委认真履行监督专责,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规定,在干部使用、评先选优、年度考核工作中,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今年以来,共审查相关人员1385人次,对有信访反映或受到处分的25名党员干部向相关部门提出了意见建议。

        严肃执纪问责。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用纪律的尺子衡量党员干部行为,既突出抓早抓小,又零容忍惩治腐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谈话函询、诫勉谈话等方式,督促讲清问题,积极改正。今年以来,县纪委函询党员干部15人,诫勉谈话69人。对上级转办或群众反映强烈的尤其是扶贫领域的突出问题,坚持快查快结,严肃问责,及时通报,形成震慑,维护党纪党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今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共立案14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71人。(供稿  高乐乐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