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
紧盯社保经办大厅 推动“三纠三促”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日期:2017-11-21       分享+

        社保经办大厅是人社部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窗口,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针对市社保经办大厅存在管理不规范、服务不到位等问题,结合“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的开展,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主动履行监督职能,通过明察暗访、约谈提醒等方式,及时发现指出社保经办大厅存在的问题,督促社保部门进行整改。

        市社保局领导班子对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局务会议专题研究,采取一系列措施进行了整改。一是召开“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文明礼仪普及”、“服务质量优化”、“学业务、强素质”、“形象塑造、高效服务”等行动,在全局持续开展“文明服务窗口”和“优质服务标兵”创建活动。二是推行“最多跑一趟”经办改革,进一步精简社保待遇支付申报材料,简化流程限时办结,规范服务事项和服务指南,实现社保经办服务事项“最多跑一趟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三是实行领导带班和科长值周制度,坚持推行“五制、四公开、三亮明”制度,即:首问负责制、全程代理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窗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提供服务要亮明身份、亮明承诺、亮明标准。按照“能简则简、能快则快”的要求,大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精神。四是全力打造干部职工良好精神面貌,牢固树立“所有岗位都是服务岗位、所有人员都是服务人员”的观念,遵守基本职业道德规范,做到工作时间一律佩戴身份识别卡和胸牌上岗,仪容仪表优美,职业素质良好,热情微笑服务。并每周评选出1个“文明服务窗口”和2名“优质服务标兵”,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五是改建社保经办大厅硬件设施,划分服务功能区,设立电子显示屏、自助查询机、电子取号自助机,增设等候区、咨询引导台,配备2名专职引导员,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快捷的社保经办服务。

        通过进行扎实具体的整改,进一步增强了社保经办人员主动作为的意识,做到思想上体现真情、工作上体现尽责、作风上体现务实、行动上体现高效,树立了良好的社保经办服务形象。(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