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专题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
        日期:2017-11-21       分享+

        近日,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召开会议,继续专题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会上,组长南恒同志就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还对《省纪委对派驻纪检组开展内部巡察发现典型问题汇编》进行了专题学习。会议要求组全体成员按照“学、思、践、悟”的原则对报告原文进行认真、反复的学习,深入思考和研究新时代新要求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到用理论更好地指导实践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用实践成果反思领悟学到的理论知识,更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派驻责任,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提升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探头”作用,严肃执纪问责,严格要求自己。

        会议要求,第四派驻纪检组每位成员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落实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更加严实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更加自觉主动的担当,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一是进一步抓好个人自学。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每位干部要在集体学习的同时,抓好个人自学,全组同志要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要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地学习,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准确领会掌握精神实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第四派驻纪检组工作上新台阶。二是建立健全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对近期制定的制度,及时讨论规范后编印成册,成熟的及时发至各综合监督单位,并全力抓好落实。近日,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向各综合监督单位发出通知,推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报告制度。当前,要抓好此项制度的落实,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三重一大”事项范围和大额资金开支额度标准具体内容,制定党组会议、行政会议集体决策制度,做到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三是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集中精力重点做好当前手头的信访线索初步核实工作,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会同机关工委,深入推进“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着力发现和有效整治“慵、懒、散、浮、拖”等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监督检查事项的重中之重,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及时开展督查,跟踪问效;做好保密工作,严格执行保密工作制度,凡涉密文件、材料、必须按相关程序严格管理,不能在公共场所或用通讯设备谈论涉密问题。(供稿    李旭敏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