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县会川镇:严把“四个关口”发挥村监委会作用
        日期:2017-11-21       分享+

        今年来,会川镇坚持把强化监督委员会建设作为履行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在加强自身建设、延伸监督触角上持续发力,为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见效和扶贫领域政策项目资金的安全健康运行提供强大的纪律保证。

        一是把好选人关。严把村监委会选人用人程序,严把人员选配关,深入各村了解情况,确保把群众信得过,纪委放得心的党员、群众选进村务监督委员会队伍,保证村务监督制度的落实和执行的公正,确保村务监督委员会不成虚设。对不认真履职或难以胜任工作的,及时进行调整,对出现违纪违规的进行严肃处理。

        二是把好培训关。坚持把村务监督委员会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进行系统的培训,不定期的组织全体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进行学习和考核,每半年或一年进行一次述职,并对工作效果进行测评打分。充分利用微信这一大众媒体,建立专门的交流学习平台,保证每一名成员都能熟悉各自的职责和监督的方法,确保村务监督委员会充分发挥作用。

        三是把好保障关。督促村党支部、村委会关心和支持村务监督委会的各项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并积极向乡镇党委、政府提出加强和改进村监委会建设的意见、建议,切实从办公条件、经费支持等方面提高村监委会履行职责的保障,为其依纪依规履职“撑腰”、“壮胆”。

        四是把好监督关。充分发挥乡镇纪委监督作用,管好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权”,促其用好权,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自身的各项活动,建立各类台账。同时,加强对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管,杜绝其自身被腐蚀拉拢,让村务监督委员会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真正成为维护农村和谐稳定和促进发展的“润滑剂”和“助推器”。(供稿  李剑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