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政协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日期:2017-11-23       分享+

        市政协机关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有计划、分层次的推进。

        党组中心理论组深入学习。一是组织参加市委中心理论组学习。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及时参加中心理论组的集中学习。市政协副主席金钟代表市政协作了交流发言。二是召开专题会议学习研讨。10月27日,市政协党组召开学习十九大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尊峰主持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市政协要在党的领导下开拓奋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协商民主、统一战线、政协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中国社会主义民主制度的实践者、传播者。要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提高履职水平。三是积极宣讲十九大精神。主席会议成员带头深入各自扶贫联系县、乡、村宣传十九大精神,使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

        机关党总支集中学习。一是组织参加十九大精神辅导讲座。近期,市政协机关积极组织市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市委统一安排的两期集中宣讲辅导,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在机关党支开展研讨,党支部带头讲党课奠定基础。二是召开党员扩大会议集中学习。10月27日,市政协机关党总支召开全体职工参加的党员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十九大报告及十九大决议。机关党总支要求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要把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作为根本遵循,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推进2017年市政协常委会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谋划好2018年委室工作。三是组织干部及时宣讲。结合精准扶贫联系帮扶工作,近期市政协组织10多名业务骨干分赴漳县东泉乡胭脂村、直沟村,两个深度贫困村,深入70多户贫困户,排摸实情,宣传十九大精神,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

        党支部专题学习。各党支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结合“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保证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有序进行。一是市政协领导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并率先垂范辅导讲解十九大精神。二是各支部书记以十九大精神的内容带头讲党课。三是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十九大关于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论判、新要求,积极开展讨论活动,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生活学习中,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