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组: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日期:2017-11-24       分享+

        近期,市纪委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对市政府办、机关事务管理局、接待办、外事办等单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纪检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掌握各单位工作情况,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采取精读原文深入学、领导带头辅导学、交流研讨相互学等形式,原汁原味、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单位领导班子要经常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单位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领域负责人分别签订责任书,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靠实到岗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

        三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以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深入查摆问题,强化督促整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机关效能和服务质量。

        四要强化政治生态建设。要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制度。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性锻炼,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引领作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供稿  雷彦伟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