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交流广角  
祁刚同志“守纪律,我们应当怎么做”专题学习讨论发言
        日期:2017-12-15

守纪律,我们怎么做

       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祁刚       

 

        为了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在全市纪检系统开展了“讲学习、守纪律、勇担当、做标杆”专项行动,有效推动纪检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建设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模范机关”,以严明的纪律,把纪检监察干部这个“打铁的人”真正锻造成“铁打的人”。

        一、要树立监督者更受监督的意识。纪检监察干部在忠实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也要有受监督的意识,这是纪检监察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表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面对管党治党的新形势,必须要增强“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的认识,干部监督室的成立,从组织层面解决了‘谁来监督纪委’这个命题。近年来,少数纪检监察干部违纪的典型案例,向我们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敲响了守纪律、受监督的长鸣警钟。监督者更受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要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用守纪律、讲规矩的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干部监督室的干部,要守纪律、讲规矩,就是要敢于监督、勇于担当,更要争当守纪律、受监督的表率。

        二、要从大局着眼,细节入手。守纪律讲规矩,要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在谋划工作时,用大局意识来谋划工作,不能紧盯自己手头的工作,要为他人的为难之处着想,要积极配合单位的整体工作,维护整体利益,争取集体荣誉,树好集体形象。守纪律讲规矩,在实际工作、生活中,要从细节入手,要严守单位的每一项规章制度。就每一份文字材料中的一字一句,要紧盯不疏;处事中的一言一行,要谨慎从事。就生活中的一粥一饭,半丝半缕,要当思其由。“不虑于微,始成大患,不防于小,终亏大德”。细节决定成败,小事考量大德。因为细节与成败是紧密相联的,是唯物辩证法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细节不拘,成就难保。“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还有那种认为只要不犯大错误,不违反大原则,就不会出大问题的想法是错误的。严守纪律,讲求规矩,我们就应从工作细节、生活细节入手,就容易做得到,也能看得见,久久为功,善做善成。

        三、要善于沟通交流,形成合力效应。守纪律讲规矩,说到底就是要凝聚党心民心,推动内部协作,聚集内部合力,发挥集体功效,而不是单打独揍,思想僵化。在实际工作中,要树立协调沟通的思想,有一些工作必然涉及到多个室、组,甚至涉及到多个分管领导,这就需要主动沟通,在协作配合下完成工作任务。在具体工作中,由于分工不同,有些工作可能不在职责之内,但只要是单位的工作,在遵守保密纪律的原则下,就应相互沟通,互相学习交流,能具体帮着干的,就具体帮着干,不能具体帮着干的,就帮着想办法,在相互帮助下完成工作任务。通过守纪律讲规矩,要凝聚人心,充分发挥纪检队伍的协作能力,发扬纪检队伍的团队精神。

        在市纪委的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同志们的团结一致,倍加努力下,建设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模范机关”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