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交流广角  
岳菊梅同志“守纪律,我们应当怎么做”专题学习讨论发言
        日期:2017-12-19

守纪律  作表率

市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副主任   岳菊梅

(2017年8月25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结合当前机关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暨“讲学习、守纪律、勇担当、做标杆”专项行动,我做以下发言。

        一、要把学习作为第一素养。学习是一个人成长进步的基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是基础,是关键中的关键。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更加自觉的践行和落实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学习的内容很多。当前,最紧要的是用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员干部的纪律要求。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我努力开展学习教育,在参加集体学习的同时,更加注重自学,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研读王岐山书记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和相关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条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鞭策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政策理论水平。

        二、要把忠诚作为第一要求。纪检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纪检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对于纪检监察干部,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对党和组织忠诚是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员的身份,做到心中有党,这是守纪律的基本要求,更是守规矩的具体表现。真正做到了心中有党,才能自觉用党员的标准约束规范自己,才能明白哪些事不能做,哪些话不能说,才能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与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一致。做为普通党员,就要尊崇党章、维护党章,咬住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增强组织观念,做合格党员,做始终对党、对组织忠诚的党员。

        三、要把干净做为第一自觉。纪检监察干部守纪律,就要坚持“严”字当头,做要求严格、纪律过硬的“干净人”。要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党性修养,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清正廉洁的传统美德,提倡廉洁自律,秉公办事,清白做人的精神,从思想、品德,行动上从严要求自己,做执行各项制度的表率。在案件监督管理工作中,要严格执行执纪审查纪律,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遵循监督检查与协调指导相结合、监督管理与服务保障相结合的基本原则和“管理科学、监督有力、协调高效、服务到位、制度健全、运行规范”的基本要求,认真履行线索管理、组织协调、监督检查、督促办理、统计分析五项基本职责。从日常来说,就是要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做起,比如净化朋友圈、不接受监督对象宴请,不随意脱岗等。

        四、要把求实作为第一要务。纪检监察干部守纪律,就是要 “实”字托底,做敢于担当、履职过硬的“带头人”,把落脚点放在推动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上。习近平总书记讲“打铁还需自身硬”,我觉得一定要立足本职,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一定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准确把握“四种形态”,坚持执纪监督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做到执纪监督没有例外,违纪违规必须追究,对踩“红线”、触“底线”、闯“雷区”的,要坚持“零容忍”。一定要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与时俱进,努力提高案件监督管理工作水平;一定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在工作中高效、务实,在生活上严肃端正、健康向上。要努力做到守纪律、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以身作则,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