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交流广角  
勇于担当 分工协作
积极稳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中共陇西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 王小明
        日期:2017-12-29

        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改革,全国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署开展以来,陇西县委、纪委以及各成员单位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密切协作配合,分工负责落实,合力推进改革试点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摸家底,确保心中有数。从6月份开始,县纪委按照省、市要求,会同县委组织部、检察院、编办对县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职务犯罪预防等部门干部摸底登记。按照省、市指导意见等相关要求,县委严把转隶人员政治关、思想关、作风关、廉洁关,县纪委和县委组织及早开展了“四必核”工作和涉改人员考察工作。检察院领导班子对涉改人员逐一开展了谈心谈话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了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

        担主责,当好施工队长。县委高度重视改革试点工作,成立了以县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改革试点工作小组,明确职能职责,先后4次专题召开县委常委会,听取县纪委的专项汇报和贯彻安排意见,研究部署改革试点工作。先后审议通过了《陇西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贯彻落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安排意见》,对改革试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严格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将责任明确到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并具体到人,要求各级领导和各部门协同配合,扎实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在多方征求意见,开展“四必核”的基础上,审议通过县监察委员会人选建议,配合市纪委开展了考察工作,已报市纪委批准。

        抓部署,全面启动工作。11月28日,县委召开全县推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细化施工图,倒排时间表,具体做到“五个把握”:即把握目标任务、把握关键环节、把握职能职责和权限手段、把握工作机制和制约机制、把握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严格执行工作要求,作好组织人事和保密工作,以严明的纪律保证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重协调,稳步推进改革。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先后多次召开协调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改革的方案和指导意见,结合实际制定了改革后县纪委监委机构设置初步方案报市纪委,拟定了人员转隶名单并开展了思想政治工作。同时,按照要求,对县检察院办案特种设备和车辆进行了摸底,县政府已协调解决了改革后县纪委监委办公用房问题,为稳步推进改革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陇西县监察委员会已挂牌成立,标志着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各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