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县大安乡:强化“四种形态” 巩固高压震慑态势
        日期:2018-01-10       分享+

        2017年,大安乡纪委以县委、县纪委和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指导,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核心,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抓手,以遏制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与民争利等腐败问题为目的,综合运用宣传教育、监督检查、通报曝光、问责追责等措施,全面巩固纠正“四风”问题和惩治腐败问题的高压态势,为大安乡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健康稳定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基础保障。

        一是通过微信订阅号、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聊等新媒体手段,将中央、省市县纪检监察网站发布的50例典型案例、22条工作动态和46条学思践悟文章全部转发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着力从宣传教育和思想引导入手,抓牢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牵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牛鼻子”。

        二是协助党政主要领导和党政班子成员开展各类约谈活动48场次790人次,切实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了常态,用实际行动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遏制在了萌芽状态。

        三是乡纪委书记严格按照县委、县纪委的安排部署,主动参加党组织会议和乡长办公会议23场次,全程参与并监督重大问题决定、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权利的规范运行。

        四是按照乡党委的安排部署,联合乡民政站、扶贫工作站和财政所,对全乡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9轮次监督检查,针对扶贫政策落实和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发现的15个问题,及时向乡党委主要领导进行汇报并交换意见,对5名包村领导、5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和5名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告诫约谈,同时要求各村、各单位结合实际进行限期整改。

        五是对监督检查发现和来信来访所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12条问题线索以及县纪委转办的12条问题线索进行了梳理分析和初步核实,对10名村干部进行了立案审查并给予党政纪轻处分,对1名乡干部进行了告诫约谈,对4名乡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让党纪轻处分成了违纪处理的大多数,为党纪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成为少数和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成为极少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供稿  程小龙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