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编办:“四个注重”深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18-01-10

        市编办积极创新思路,完善工作措施,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查三治”、“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推动了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细落实。

        一是注重学习教育,提高政治意识。市编办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在室务会议、主任办公会和全体职工会议上,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同时,全面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了党课辅导、专家讲座等活动,举办了学习教育辩论赛和读书交流会,设置了图书阅览室。通过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注重抓早抓小,健全防控机制。为了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科学化水平,从源头和机制上预防治理腐败,构建规范有效的防控体系,增强党员干部抵御廉政风险和效能风险的能力,市编办采取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的方式,对照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市编办“三定”规定,对个人职权、内设机构职权、单位职权,逐点、逐线、逐面进行了清理,绘制了《市编办廉政风险点与防控措施一览表》,共查找出风险点21个,其中领导岗位风险点9个,科室风险点12个,并合理确定了风险等级,制定了相应的防控措施。

        三是注重民主决策,强化廉洁自律。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在机构编制调整、人员编制审核和制度建设、干部推荐、财务支出等重大问题上,严格执行各项规定和相关纪律,实行集体决策,实现内部透明,形成了主要领导牵头抓总,班子成员既分工负责又配合支持的良好氛围。坚持实行领导班子成员对下约谈和谈话提醒制度,根据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实际,主要负责人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科室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分管领导对新提拔干部进行任前谈话,对新调入干部进行入职前谈话,确保班子成员、新任职和新调入干部思想认识统一,岗位职责明确,工作落实到位。

        四是注重自身建设,促进问题整改。为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发现问题、改正问题的能力,在办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自问和查问的“两问”活动。围绕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提出了“统一、上进、严谨、和谐”的工作理念,把“思想言行统一、工作学习上进、做人做事严谨、同事家庭和谐”作为机构编制部门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规范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同时,结合开展的“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灵活采取个人全面查、办事人员提、科室之间找、主管领导点四种方式,严查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治。(供稿  何祥云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