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文广局:“四项措施”从严从实贯彻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
        日期:2018-01-12

        为全力抓好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整改落实好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文广局以贯彻全市2017年度县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着力从四个方面推进市直文广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一是传达精神抓落实。在定西市2017年度县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结束以后,市文广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局务(扩大)会议、支部会议等,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就整改存在问题和做好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从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入手,提出思路办法、强化要求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二是明晰责任抓落实。成立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党组集中统一领导,党组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党组织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实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分管领导负责分管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把2018年确定为市直文广系统基层党建质量规范提升年,把开年第一个月确定为“专题部署月”。通过明确职责,专题部署、督促检查,形成全局人人抓党建的良好氛围。

        三是聚焦整改抓落实。针对市直机关工委指出的我局“三会一课”落实不经常、不规范、党课未落实等问题,落细落小从严抓好整改。一是依托科室,适时调整党小组,让党组成员、副局长担任党小组组长,让有威性的党员担任党小组副组长,保证党小组有活力、活动常态化。二是着眼经常化和规范化开展“三会一课”和“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固化每周三为党支部或党小组“集中学习日”,每月15日或25日为支部“党员固定活动日”。三是以每个党组成员每半年不少于1次讲党课为要求,全面落实党课制。四是通过多种方式和类别抓好党组织活动、党费收缴、评先选优等党务公开工作。

        四是促进工作抓落实。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总目标,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引领,在坚持“四个一”(各科室每月写1条反映本职工作的报道、每月写1条诠释文化政策的短文、每月推介1条外地发展文化事业的经验、每季写1篇研究工作的调查报告)工作方法的基础上,结合部门工作特色大力开展送书画、送文艺、送展览等活动,通过抓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具体工作的落实,引领和带动市直文广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供稿  张伟强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