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委党校:全面构建反腐倡廉教育培训体系
        日期:2018-01-15

拒腐防变 教育为先

——市委党校全面构建反腐倡廉教育培训体系

 

        近年来,市委党校坚持把党规党纪廉政教育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完善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重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理想信念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党性修养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干部反腐倡廉教育体系,不断增强教学培训实效。

        强化教学设计。一是精心设置教学模块。将廉洁从政教育纳入轮训班、进修班、培训班等主要班次教学计划,教学上设置独立模块,安排专门课程,对党校学员,特别是主体班学员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和党纪教育,深入推进廉洁教育“三进”工作(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将廉洁教育贯穿于教学的全过程,并使之在各主体班次中始终保持20%以上的教学比重。二是开设开发专题课程。在主体班次中开设《弘扬廉政文化,推进从严治党》《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专题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乡镇领导干部培训班等班次上进行了讲授,引导广大学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基础,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把党校变成领导干部党性锻炼的熔炉。

        优化培训内容。一是突出政治性思想性。把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中央反腐倡廉建设的最新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必读书目和重要篇目。加大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力度,加强党史国史教育,掌握思想方法,增强政治定力,坚定“三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二是提升针对性实效性。在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积极挖掘定西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资源,先后与榜罗会议纪念馆、岷州会议纪念馆、定西“三馆”和定西监狱共建党校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并邀请市纪委、监察局有关负责同志为主体班学员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专题辅导讲座,更好引导学员在体验感知中触动心灵、升华理性,强化廉政意识。

        深化理论研究。在综合运用讲授式、辩论式、案例式新型教学方法,不断提升讲授式教学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究。校委会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将党风廉政建设中重大现实问题列为党校科研咨询的重要课题,组织教学科研骨干围绕中央、省、市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紧贴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前沿,积极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并把研究成果运用到教学中,进一步提高了教学质量,增强了教学培训效果。同时,在校刊《定西论坛》上开设“党建研究”专栏,供市、县区直机关干部和党校教师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学术交流,为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究搭建良好平台。(供稿  何祥云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