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县莲峰镇:三严措施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日期:2018-01-17       分享+

        近日,渭源县莲峰镇纪委利刃出鞘砍出新年第一剑,对在精准扶贫中工作开展不力的团结村包村领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及队员、驻村干部、村两委负责人等8名同志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批评,取消年度评优资格。

        2017年以来,莲峰镇认真落实上级纪委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部署要求,坚持把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中之重,结合“两个责任”落实和“三查三治”和“三纠三促”专项整治行动,用三个“严”起来全力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根治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等行为。

        一是制度管理严起来。莲峰镇认真落实县上和镇党委政府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坚决用纪律、规矩、制度管住大多数,使所有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党规党纪、模范遵守法律法规,规范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延伸。

        二是自身建设严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严格按党章标准要求自己,知边界、明底线,自觉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杜绝优亲厚友和向惠农资金伸手,根治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等行为。

        三是执纪监督严起来。为提高纪律执行力,维护纪律严肃性,以纪律为准绳,精准衡量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及工作成效,镇纪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原则,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供稿  王彦禄  黎明东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