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农机局:多措并举构建廉政防腐体系
        日期:2018-02-06

        近年来,定西市农机局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廉政思想教育活动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有力助推了全市农机化事业健康、稳定、和谐发展。

        一是抓实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开展了以“领导干部讲党课、科室负责人讲业务、高级工程师讲技术”为主要内容的“三讲”活动,将每月双周四下午确定为集中学习日,将每月月末星期四确定为“党员固定活动日”长期坚持,推行党组成员轮流主持集中学习制度和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党组织制度。2017年,组织集中学习50余场次,其中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5次,“党员固定活动日”12次,观看了《党章背后的故事》《做合格党员》等多部专题教育片6次。人均撰写心得体会3篇以上,抄写读书笔记3万字以上。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层级传导压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农机化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三查三治”、“三纠三促”等专项行动和“明查暗访”督查年活动相结合,做到了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局党组书记与各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各科室所站主要负责人之间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形成了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科室所站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防控机制。特别是我们结合单位实际,制定了《定西市农机局党组及成员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明确了局党组的5项责任清单、党组书记抓党建的5项责任清单,以及班子成员抓党建的6项共性责任清单及个性清单,形成了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共同抓的党风廉政建设防控长效机制。

        三是健全各项制度,规范工作行为。针对部门中存在资金管理还不规范、党内工作制度还不健全等实际问题,结合市委第六巡察组反馈我局党组的巡察意见,我局修订完善了《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机关党支部工作会议制度》《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等五项党内工作制度。排查了机关财务、科技推广项目、农机购置补贴等资金使用和岗位风险点,制定了风险防控预案,努力形成管理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责任到位的制度体系。在原则问题上不乱开口子,不讲情面,严格按照业务政策办事,坚决杜绝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行政行为。

        四是落实八项规定,防止“四风”反弹。为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我局领导班子立足部门实际,从小事抓起,从源头抓起,从常规抓起。努力改进文风会风,鼓励少开会、开短会、讲短话,引导领导干部把更多的时间花在解决实际问题、关心群众疾苦上。领导干部带头厉行节约,下乡调研轻车简从,不扰民、不增加群众负担,吃工作餐已成惯例。

        五是严守“六大纪律”,划出行为底线。局领导班子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小事讲风格大事讲原则,始终坚持少数服从多数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妥善处理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之间的关系,始终坚持重大事项通过党组会、局务会集体讨论决定。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签到制度和请示汇报制度,有效遏制了迟到早退和工作疲沓现象。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实行会计出纳分设制度,规范各项经费支出,每笔支出都严格按照经手人签字、出纳把关、办公室主任复审、分管领导审批的报销流程。执行分管领导直接理财制度,没有乱发奖金、补贴、津贴等现象。领导班子带头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和公务用车平台申请制度,没有超规格、超标准接待现象,力戒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划出行为底线。 (供稿  蔺万宝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