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安定: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8-02-09       分享+

        2月7日,安定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各室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求情况。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区纪委监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诚恳地请其他同志对自己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依次认真查摆自身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坚持请示报告制度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开展了批评。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共征求到对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16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10条。班子成员在对照检查时都能够把自己摆进去,问题查摆比较准确、原因分析也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比较务实、开展批评“辣味”较浓,班子成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建议104条。

        会议强调,班子成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真正做到了切中要害,触及思想和灵魂,促进了个人提高、增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但会议还存在着见人见事不够充分、贴合实际不够紧密和本领恐慌意识不强等不足。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聚焦突出问题,认真整改落实。一要更加自觉增强政治定力。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执行有力。二要更加有力抓好整改落实。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开展批评时相互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从自身抓起,从现在做起,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三要更加有效落实监督责任。要把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贯穿工作始终,围绕区委中心工作谋划和推进执纪监督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统筹协调和创新落实的能力。四要更加坚决狠抓任务落实。要把学习培训作为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重要内容贯穿始终,继续扎实组织开展全员培训。要聚焦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要素试行监委各项调查措施,不断深化机构、人员全面融合。(供稿  王亚国)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