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县莲峰镇:三项举措预防春节期间“四风”反弹
        日期:2018-02-09       分享+

        春节将至,渭源县莲峰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以“正风肃纪”为主线,提出“八个严禁”、强化监督检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切实防止关键时间节点“四风”问题反弹。

        一是严明纪律,执行“八个严禁”。镇纪委结合实际,提出“八个严禁”,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即:严禁利用公款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活动;严禁利益用公款吃喝;严禁收送礼品礼金和微信红包;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严禁参与赌博或以赌博等形式收受财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利用婚丧喜庆事宜收钱敛财;严禁公车私用;严禁酒后驾车。

        二是突出实效,强化监督检查。镇纪委通过“打预防针”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提高纪律规矩意识,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的方式,对镇属各单位、各村、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另外,各村监委会认真履职,加强对村社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镇党委、纪委上报。

        三是加强宣传,畅通举报渠道。镇纪委通过在各村、社宣传栏张贴监督举报公告,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手机短信发布监督举报信息,进一步拓宽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作用。对收到的举报案件及时问责查处,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供稿  焦成海  王彦禄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