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年2月8日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日期:2018-02-10       分享+

        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2月8日在定西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市纪委委员28人,列席59人。

        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全会并发表讲话。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各部门、有关市级国家机关、人民团体及中央、省属在定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林铎同志在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钧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纪检监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维护政治生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坚定政治自觉,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取向;提升政治能力,积极构建创新发展的良好工作格局;锻造政治队伍,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

        全会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得还不够到位;良好的政治生态还需进一步维护和净化;反腐败斗争还不能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一些重点工作和任务安排部署多,落实效果不到位;部分纪检干部的能力素质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相适应等。

        全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目标,以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要任务,以督促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为工作主题,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毫不动摇惩治腐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推进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要把坚定维护核心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强化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恪守维护核心的政治责任,严肃查处背离核心的人和事。要把加强思想武装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在改进学风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把严明纪律作为重要政治保障,坚持不懈抓实党纪教育,发挥监督政治利器作用,用无处不在的监督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第二,强化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推进人员和工作深度融合,全要素试用十二项调查措施,推动“纪法”“法法”衔接,形成监察机关、司法机关、执法机关之间既相互配合又相互制约的格局。要围绕破解改革难题深入开展调研,总结工作经验,固化形成制度,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要围绕推动工作落实创新方式方法,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建立和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支持改革者,理直气壮地保护干事者,坚决打击改革的反对者和破坏者。

        第三,保持政治定力,驰而不息反对和纠正“四风”问题。要坚决整饬“四风”,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和大力整治奢靡享乐之风和特权行为。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把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着力点,推动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要关注各类考评机制的成效,及时发现“指挥棒”偏差,推动建立科学正确的考评机制。要充分发挥问责追究的倒逼手段,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

        第四,紧盯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要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问题,不断把专项治理引向深入。要坚决查处惠民政策落实中的“微腐败”,集中开展“拍蝇行动”,督促职能部门加强监管。要坚决查处基层干部涉黑腐败问题,把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配合政法部门严厉打击“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坚决查处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

        第五,坚守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继续深化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科学分类处置,防止出现适用不当,尺度不一现象。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存在腐败问题的重点人、重点事,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要注重办案安全提升办案质量,把办案安全作为执纪审查的生命线,加强审查安全监督管理。坚持执纪审查工作以审理为中心,执法调查工作以审判为中心,力争把每起案件办成经得起社会和历史检验的铁案。

        第六,强化政治标准,坚持不懈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锻造纪检监察干部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加强理论武装,教育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对党忠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强化品德高洁的职业操守,教育引导干部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俭与奢的关系,始终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培树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以严实深细为标准,不放过小事,不允许例外,不放松要求,促进全市纪检系统形成良好工作作风。要严查违规违纪的“害群之马”,坚持刀刃向内,严肃开展内部巡察,坚决把“害群之马”清除出纪检干部队伍。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合力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