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全市各级机关学习贯彻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一)
        日期:2018-02-11       分享+

        编者按:2月8日,中国共产党定西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钧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结束后,全市各级机关通过各种形式传达学习市纪委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讨论热潮。

 

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专题学习贯彻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

 

       2月9日上午,市纪委第二派驻纪检组及时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并讨论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委书记唐晓明同志在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钧同志代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所作的报告以及全会决议。

        全组干部一致认为,本次全会是对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的进一步贯彻落实,是对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全会报告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突出体现了“实”“准”“高”的特点,即总结成绩实、分析问题准、部署工作站位高。

        会议要求,作为派驻纪检组干部,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5个方面的问题,准确把握做好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守责任担当,忠诚履行职责,做好压力传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毫不动摇惩治腐败,扎实推进全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一要把学习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二要加强对执纪执法监督业务知识的学习,着力补短板、补缺口,尽快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不断适应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三要充分发挥派驻职能,突出抓好被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派”的优势和“驻”的权威,全面提高工作实效。四要强化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漳县: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2月9日,漳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定西市纪委第四届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结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纪委全会上唐晓明同志重要讲话和全会工作报告,为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十三次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担当使命,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在学懂、学透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全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抓好贯彻落实,对照全会部署的6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提出具体要求,扎实全面做好漳县第十五届纪委三次全会筹备工作;要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加强监督检查,紧盯春节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围绕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公款购买节礼、违规公款吃喝、党员干部参与赌博等问题开展明察暗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依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市工信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传达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2月9日,市工信委召开委务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了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林铎在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省纪委书记刘昌林在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学习了市委书记唐晓明同志在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钧作的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四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一是坚定维护坚决维护核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坚定思想武装,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推动改革创新,严明党的纪律。四是强化监督,坚决反对“四风”。五是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要把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盯目标,强化措施,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体工信干部职工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盯紧盯牢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快节奏,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推进,顺利完成。

 

市环保局党组:开展“33312”行动  做出新作为  开创新局面

 

        2月9日下午,市环保局组织召开了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唐晓明书记做的工作报告和市纪委书记王钧同志在全会上的报告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发出了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的动员令,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再冲锋的集结号,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吃透核心要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坚定的政治觉悟和战略定力,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将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贯穿于环保工作中去,在落实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为做好2018年工作打好基础。开展“33312”行动,“3”即能力、效率、水平三大提升,“3”即会风、文风、作风三大转变,“3”即坚决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1”即着力解决庸、懒、散、慢、拖、推、粗、装、滑等十大问题,“2”即开展班子成员评价干部职工、干部职工评价班子成员“双评”活动,努力使每个党员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标准、新任务,进一步展现新姿态、做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市文广局: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在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市文广局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会议有关精神。

        市文广局主要负责指出,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总结了全市2017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市直文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增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明确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年初定责、年中督责、年底述责”工作机制,构建责任明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推进体系,做到一体化谋划、部署、落实、督查。三是抓主要责任。严格实行季末周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制,确保定期回头看、定期有研判、定期有部署;坚持落实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党组成员每半年向党组报告一次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的制度;四是开展督察和执纪问责。运用“暗访、约谈、通报、问责”督查机制和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整治作风中存在的沉疴固疾,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文广局党总支负责同志表示,要进一步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严格执行好“三会一课”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紧紧抓在手上,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进一步解决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使基层党组织强起来,使党员干部队伍强起来,使党的工作强起来。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文化事业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凝心聚力,提供保障。

        市文广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和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不断筑牢思想之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和“心中四有”党员干部的本质要求,牢记岗位职责,树立良好形象,推动全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事业上台阶、上水平。(供稿:王建强 蒲亮霞  田锐雄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